2015年1月29日星期四

2014年农历新年装饰@Gurney Paragon。亲子穿搭


25.1.2015 星期日
这次发帖的亲子穿搭来换一换主角好了,我来当摄影师~哈哈!!
有朋友给了我一些意见说,可以趁写穿搭文把阿炎的衣裳也介绍一番吗?
(我其实有点傻眼,但我也没抗拒,反而谢谢他提出这种好点子^^)
不过我倒想解释说。。
不管是我还是阿炎或奥特B,我们夫妻俩除了有共同的喜好逛街吹免费的冷气看衣服,
但是那些购买的服饰通常也不算是什么高档时尚品牌或是奢侈品等!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即审美观不一样,只能说各花入各眼,
我们一家3口是个平民家庭,觉得穿了舒适喜欢,你也可能觉得那是一般,没什么看头~
但是我们就想周末出门有点打扮,顺便拍拍照留个纪念~不然相机怎么有机会回本呢~:p



不知不觉我家奥特B已经是个2岁3个月小男孩~
今年羊年则是他与我们一起渡过的第3个新年呢!!
发现不懂是不是老天爷明白了我,
给我的第1个宝宝是个小男孩,男孩永远都是老爸的好朋友好陪伴,
((而我也可以偷偷溜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LOL)) 
以后长大可以一起玩打game,玩球,骑轿车等!做两人可以作伴的事~
就比如我最讨厌阿炎喜欢周末7早8早约我去逛巴刹,
老娘难得有得睡迟一点,干嘛一直要吵醒我啦~~(好气人咯!!)
现在有了奥特B,两个特别喜欢早醒,就作伴去巴刹选菜买早餐回来给我这个懒虫吃!!哈哈~~
偷偷说:要是第1个是女儿,我会对于阿炎疼惜奥特B的一切,
还有孩子的撒娇莫名地妒忌和吃醋起来呢~~
因为阿炎开始嫌弃我这个女人没用,我也feel到我有点失宠了咯!呜~呜~呜~(抗议!抗议!)




不能答应我们当父母的能给小孩是个怎样的幸福,能给的就是只想他快乐成长~
奥特B性格是个好动的小孩也不敢称他究竟是聪明不聪明,
但是只要你说过一次的话,他会学起来,他会记得住~
所以绝对不可轻易在他面前许下任何承诺。。
比如说等下买ice cream给你,等下我们去play ball去shopping cente,晚上去pasar malam去fun fair。。
要是忙起来去不成或是晚间突然下雨,
这样奥特B就会怪我们大人喜欢讲骗话,说过的话不算数,会直接伤害了他的小小玻璃心呢~
有时候给他打扮起来,他会知道要出门去,我们故意耍说不带他,要送他去保姆家,
他会大力反抗要跟我们,这证明两岁的他其实就开始懂得我们对话的意思了~



奥特B是由保姆一手带大,能遇见贴心随和的保姆一点也不容易~
再说这也是奥特B第2位保姆了~
话说第1位保姆在去年意外身亡,十分痛惜,那时候奥特B才1岁半左右。。
面对寻找新保姆的问题也恰巧我们搬来这个新地区,
想起对面家的安娣曾经慰问过有没有小孩给他照顾,
就这样缘分下奥特B从那一刻起就跟随这位新安娣了。。
奥特B住在正对面的家,两家人经常有着面对面互动的画面出现,
有时候我在主人房窗口望出去,奥特B正帮忙安娣拿衣勾塞衣服,
有时候两人在窗口也可以对呼喊:嗨~Baby!!嗨~mummy!!
安娣做糕点,奥特B亲子走来按门铃送食物,
每当下午放工,就会看见奥特B在走廊玩球,骑脚踏车等!
我们晚间不论是要去看/带小孩或是奥特想见我们都挺方便啦~
不过有时小孩的想法我们大人也很难控制,
每当出门回来,在左右两间家的门口时,我们身为父母的都想孩子回来自己家睡觉~
但是奥特有时会想去保姆家,我们故意说:随便啦~今晚就睡爸爸家嘛!他还是会猛摇头要保姆~
阿炎总是会对奥特B说:你喜欢啦~要紧baby你高兴就好了~哈哈!!
这样爹地和妈咪也比较多二人世界的空间LOL





奥特B去年进入2岁,我们就开始送他入学~
朋友说的对,原本想说我家奥特B太小,我不太赞同2岁就去读书,这样他会对上课有恐惧感~
虽然给的不是什么国际学校,早送小孩上学也不是带有怕输的心态,
而是只想让我家小孩在学校学习纪律会听话才是重点~
刚开始,我们为了想给他尝试1星期只去上2-3堂课,不感到有压力~
后来发现这种方式完全行不通,
告诉奥特B今天要去上课了,在上第2次课要为他穿制服时,
他直接把制服摔到地上去说不要去!!哈哈哈~
现在换了一家新学校已有1个多月,1星期5日半天制,
接送奥特B又是他老爸的新工作。。
怎么说起初去学校小孩还是会抗议,一到学校就牵住老爸的手和他一起坐下来,
要不就是老爸离开马上放声大哭,不过连续3天后他反而喜欢去学校和开始慢慢变成了习惯~
((看见奥特B愿意去上学,我们最后才敢跟学校买制服呢~LOL))



奥特B始终还戒不掉睡前要安抚奶嘴才能入睡!@@
反而在学校老师有训练小孩不可穿尿片的习惯,每各1小时就安排小孩排队上厕所,
奥特B也因此这样想要尿尿就会告诉我们,
虽然这可见是件小孩开始长大的一种阶段,
不过很搞笑的是,每当出门我们还是照常给奥特B穿尿片,
但是几次遇见没有厕所的时候挺头痛的,比如逛夜市。。
奥特B一直握住裤子不敢尿下去,不管我们怎样说服说: 你有穿尿片呀~
他还是不愿意,真拿他没办法啊啊~~ XD


这张是不是奥特B想演『喜怒哀乐』的鬼马表情啊啊~~XD
现在奥特B知道我们要跟他照相,都故意不看我们不看镜头,真被他气晕!!
看着奥特B从2.85kg增大到现在的16kg,
从48.5cm增高至现在的93cm,
加上选衣服也要找3-4岁的尺码才行呢!!
当你生病时,会告诉你:妈咪喝水多多。。(听入心坎里去了~)
当你购物回家,会替你从车上搬东西进家里去。。(小小好帮手~)
虽说老师有投诉奥特B很好动,经常坐不静,但是对同学却很friendly,
会打招呼,爱说话,爱唱歌,爱跳舞,一旦放学就直接倒床入睡!
有几次奥特B老爸迟去接他,奥特竟然low battery倒在沙发睡呼呼去了。。呵呵!!
以上都是在Gurney Paragon捕捉的亲子穿搭照哦~
奥特B这次的上衣亮点是我们相中衣领有个蝴蝶结,
刚好阿炎也有件相似的拼接衬衫,两人就这样搭配起来出门啦~


『有关穿搭资讯』 
上衣 : 粉色灰色拼接长袖衬衫。Rope Collection
裤子 : 深蓝色slim牛仔长裤 。Padini
鞋子 : 深褐色皮鞋 。Dr.Cardin

奥特B
上衣 : 红色拼接竖条纹+米奇+音乐+蝴蝶结衬衫 。Disney
裤子 : Star Kids Fashion
鞋子 : 棕色豆豆鞋。逛街败品






5 条评论:

  1. 有像父子装, 这种搭配比较舒服, 不会有穿制服的感觉 :p
    之前已经听说妳的保姆很好, 没想到真的这么好, 呵呵, 是幸福的啊, 奥特b也很通气下, 哈哈
    他像妳, 很厉害摆莆士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觉得那个老爸的鞋子不好看,他硬要穿这双,哈哈!我提议是穿帆布鞋子比较适合!

      删除
  2. 原来他的第一个保姆去年去世了,很可惜啊,当时他一定很伤心毕竟从小就是保姆照顾的。看到他跟新保姆感情很好你们也可以放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也是好彩那时候宝宝还不算太懂事,隔天就可以跟新保姆了!如果带一点的话,我们就头痛了><

      删除
  3. 我婚了好几年,但怀不了孕,但很幸运地有天我遇到了他,勇于尝试了一次,我就怀了自己的宝宝呀,能选择我要的代孕妈妈哦 ,还愿意和我分享很多事,让我很信心,任选其中一个配套后,签合同就妥当的很好给我了,时间一到就来接宝宝回家了。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整个过程让我很满意,都安排的很好,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呀 我们可以做个朋友哦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本人在此先谢谢您的宝贵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