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槟城威南(新邦安拔Simpang Ampat|武吉淡汶Bukit Tambun)美食 。景点 : Tambun摩托车加料福建面 x 淡汶欢迎您 x 武吉淡汶草药桑拿


淡汶欢迎您~~
Selamat Datang Ke Bukit Tambun!!!!!
相信大家都知道,到槟城武吉淡汶就是来品尝海鲜的地方。。
自从上个月住在Tambun附近的朋友tag了我有关淡汶现在正在进行着"美丽淡汶计划",
要提升淡汶这个小古镇,把它摇身化为一个槟州旅游的新景点之一
然而目前完成的只有两个壁画,其中一个是以上这个"淡汶欢迎您"还有七彩缤纷的老屋~
虽然还有许多美化卖点继续进行中,
不过我和博友佩微刚好想要相约,于是一起选了来Tambun吃午餐然后顺便趴趴走一趟~
((照片中还有串插博友Nick(孤傲王子),难得过去的周日,
小女子可以带遥远的朋友来到淡汶这里走走看看~XD))
首先就从午餐地点说起吧~~

第1站 :午餐
店名 : Tambun摩多车加料福建面(Ong Lee Sah)
地点 :No.1630,Jalan Bukit Tambun,Bukit Tambun,14110 Simpang Ampat, Pulau Pinang.
((靠近Bukit Tambun Toll前面的交通圈(左转),Pusat Perniagaan Tambun Permai对面,
隔壁是一家售卖盆栽植物的地方))
营业时间 : 星期四 & 年初二九-休息
食物 / 饮料:
(1)福建面(普通)RM 3.50
(2)竹蔗(冰)RM 1.20


以上是环境外观,隐藏在一个大帐缝里!
福建面摊口就在第1档的这辆摩多车。。
店里面摆着橙色矮小的可爱桌子椅子们,
好像每逢有潮州戏剧团,路边摆卖食物的摊口一样XD


除了售卖福建面,还有卤面,爪哇面和猪脚面。。
所有加料食材是另外计算哦~
看见那大大只的虾子都令人垂涎三尺呢!!
这里的老板和招待员们都一起穿着鲜艳的橙色制服~~哈哈!!


如果吃饱之后,想打包小吃的话,这里还有售卖煎炸糕点的摊口~
再走进去里面则是一家水果店!


我点是普通福建面和冰凉的竹蔗水~
个人蛮喜欢这里的福建面,吃起来香气十足,老味道好滋味!


享用完福建面,就开车来到Tambun淡汶这条道路先绕一圈~
两人各自都说起多久时间没踏进淡汶了,大致上觉得这小镇其实没有太大的改变啦!


沿着道路,经过了海鲜餐馆,茶餐室和工厂,最后驾驶到尾端看到左右两旁都是油棕丛林,
因为是白天,所以我们两个女生都很镇定,
这里算是淡汶的尽头,出口原来是可以通过Penang Science Park地区。。
如果女性一个人开车就要特别地小心,这里附近非常偏辟啊~~
接着就继续分享,从这里开始再到回去淡汶小镇,
我们两人在Tambun趴走的景点有哪些啦!!XD

第2站 :
景点 :Pulau Aman旧码头
地点 :在"船头海鲜楼Jetty Seafood"和"义成海鲜楼Restoran EE Sheng"中间,
旁边有华族售卖沙爹。。
我们把车子停泊在餐馆对面,不料有大猴子一直瞪住我们看!差点不敢下车LOL


第3站 :
景点 :彩色老屋
地点 :警察局附近
终于看见在大道路旁重新油漆的老房子,每一间家都涂上不同的鲜艳颜色~~
整排屋子展现出五颜六色新风貌!


由于"美丽淡汶计划"依然是个新景点,目前不见有许多游客或是外地人停下车子来到这里拍照~
不过大家在专心拍照时,还是要特别注意背后的车子经过~免得发生意外!


欢迎"孤傲王子"到此一游!下次有更多时间再带你去体验这里著名的草药桑拿XD

第4站 :
景点 :荒废的老豪宅
地点 :"留香茶餐室Liu Hiang Kopitiam"旁边
据说这古老豪宅也开始演变成摄影师拍婚纱照的景点,只不过发现豪宅后面原来是坟墓场>\\\< 





第5站 :
店名:DIY 点钻的家
分店地址 : No.29, Jalan Tasek Mutiara,Bandar Tasek Mutiara,14120 SpgAmpat,Pulau Pinang.
电话:011-35079340



第6站 :
店名:豪记咖哩饭 How Kee Curry(半夜)
地点:"豪记海鲜村"对面,豪记园土产业隔壁 

 

第7站 :
店名:豪记海鲜村 HK How Seafood Village
地址 : 1617, Main Road, Bukit Tambun,. 14110 Simpang Ampat, SPS, Penang.
电话:04-5882736 , 012-5671871
营业时间 :11am - 11pm 
((旁边有沙爹摊口))



第8站 :
景点:情侶骑腳車的"淡汶欢迎您"壁画
地点:豪记咖哩饭 How Kee Curry(半夜)的墙壁 ,"豪记园土产业"前面  


第9站 :
景点:"漁夫与漁船"壁画
地点 : "豪记园土产业"前面  


第10站 :
店名: 豪记园土产业 
地址 : 1762, Main Road, Bukit Tambun, 14110 Simpang Ampat, SPS, Penang.


发现这家手信店坐落的位置好正确,
只要从南北高速公路大道兜进来一段路就可以购买一些手信带回家或是送礼,非常方便~


豪记园土产业分为两大部门!
一个是售卖槟城本地食品,另一个则是巧克力部分~~


之前在店里好像没留意角落旁有这个摆设,
这天就让Nick当上主角一下XD
看...照片中的他几像巧克力王子:p
我相中了这个招待员大力推荐的"三层杏仁巧克力 Almond 3 Layer Chocolate"
一盒售价是RM 18.00~
再走向后面是间巧克力制造工厂,原本工厂是坐落在Taman Impian,将搬迁到这里来~

可见槟城土产都应有尽有,淡汶出产的Tambun Kopi Putih,我还是第1次听~
家喻户晓的My Kuali ,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s和淡汶饼一样在这里可以找得到哦。。

好多人超爱的"Kochabi古早味"纯天然水果棒还有冰淇淋雪条,售价是RM 3.90。。
炎热的天气,趴走拍完小镇,可以走进土产店买支雪条止渴,哈哈!!
当天我们两人都好想买一支来吃,后来想到离开淡汶前最后一站是我们这天来淡汶的目的,
那就是去做"草药桑拿"。。
结果...................


我们一同买了Tambun White Coffee回家试味道,
虽然我不是咖啡迷,但是对自己本土的咖啡大感兴趣~~
回家冲泡来喝,果然口味不输N牌子或AH牌子的3合1咖啡呢!!

第11站 :
景点: 武吉淡汶草药桑拿
地址 : Jalan Bukit Tambun (Jalan Kampong Ah Chooi), 14100 Simpang Ampat, Penang, Malaysia.
((敬群校友会后面))


从"豪记咖哩饭"那排店屋直走再弯左,经过一段小路会看见"敬群校友会"和篮球场。。


"草药桑拿"坐落在武吉淡汶深处,一个大自然包围的"阿水村"里面~


用手指算一算,我应该有五年之久没来这环境清幽的"草药桑拿"了,
刚好佩微也和我一样,也是好多年,两人带有种重游的感觉。。
当天找了位子把车子停放好,各自取了毛巾就立刻有迫不及待的心情~~XD
((要过来桑拿,要记得带件毛巾哦!
毛巾是在进行桑拿时,可以用来遮脸部,以免水蒸气过烧难忍受。。))


路过有家开放式的按摩院。。

"草药桑拿"的四处环境,可见这里是设有冲凉房,
所以可以携带好衣服,做了"桑拿"不必担心身体黏黏不舒服,先洗完澡再回家去!
知道这天行程将会来"草药桑拿",所以选择素颜好了!!LOL



如果你是初次体验报到"草药桑拿",先细读通告和条规。。
还有营业时间!
记得以前"草药桑拿"的收费是随缘,现在一个人是RM 3.00,
所以这个平民化的价钱也吸引了好多男女老少和外地人长期过来享受桑拿!!

"草药桑拿"房后面有堆满一些晒干的草药,两个热滚滚的大锅散发好刺鼻浓重的草药味~


付的RM 3.00说起来是令人非常惊讶!!
因为"草药桑拿"这里还有提供免费的茶水,大部分人都特别爱选喝姜水~
我和佩微一样,习惯先来杯姜茶之后才开始进去"桑拿"房流汗!
茶杯用完后,记得需要自己把茶杯冲洗干净起来晾干哦!
我们来到"桑拿",刚好人潮比较多,一个桑拿房大概只能容纳7-8个人,
唯有先续杯姜茶,待会才进去享受。。
这里的服务生有交代我们的鞋子和钥匙可以随意摆放桌底和桌面,
不会被偷被拿然后不见,我们就觉得有点不放心,
最后钥匙放在裤子的口袋一起桑拿比较安全,而鞋子就摆放在桌地下!
隔壁有家水果摊口,有些来客喜欢桑拿理疗后,点吃水果! 
蒸过桑拿浴后,彻底放松疲劳,肌肤瞬间非常柔软,肤质光滑许多XD


"草药桑拿"某角落地面,有以上这石软足底按摩,是个足部保健走道~~
石子路上走一走有益健康,是一种较强的刺激和按摩脚板神经,能够促进血液循环。。
刚开始光脚走的时候,感觉到好疼痛,不懂是不是我的身体出了什么病状吗??

趁着淡汶正在进行着"美丽淡汶计划",不仅前来吃海鲜和打包土产以及拍照,
还能安排来体验这"草药桑拿",何乐而不为哦~~XD






17 条评论:

  1. 那壁畫真的好立體,
    漁網居然真的這樣,哈哈!
    看起來好好玩的說!

    回复删除
  2. 你的这篇文章和我那篇文章可以凑成了 Tambun 1日游,

    那个草药桑拿是我想要体验的,可惜那天去的时候人有点累了。爸爸去吃了豪记咖喱饭,赞不绝口。价钱也合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推荐!那个豪记咖喱饭我吃过几次了,只是每次没有拍照!

      删除
  3. 水晶,谢谢你的介绍,有时间我会去武吉淡汶游玩!

    回复删除
  4. 話說,我真心覺得tambun白咖啡很好喝勒,下次去我一定會再買!

    回复删除
  5. 那间老豪宅好漂亮吖!
    屁股痒了啦!

    回复删除
  6. 你。。。你。。。你。。。。
    我要收你版权费了,竟然把我的丑照放出来,paiseh罢了。。。@@
    *对了麻烦send我有我的照片。。。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哪里有丑!!我tapis过了~~(其实也没有几张tapiss LOL)
      是噢??现在,马上给你!!

      删除
  7. 好美丽的淡汶美化计划, 下次去的时候不一定只吃海鲜那么乏味了。一个小镇被你形容得那么多姿多彩了呀~

    回复删除
  8. 我要吃你介绍的福建面!>_<

    回复删除
  9. 面临不孕的状态,有点想放弃了,但有天遇见了他彼奥特珂斯医学研究中心,甚至我现在的宝宝已经1岁了呀,拥有很多老经验的医生,还能以汉语沟通,哇我只能说感恩语言都不是障碍。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非常好沟通,而且还能自由选择宝宝性别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本人在此先谢谢您的宝贵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