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新年染发 : 羊年来个简单发色就好


31.1.2015 星期六
来到二月了~~距离农历新年就只有区区那16天!!噗噗~~
要买新衣服新鞋子新包包,剪发染发烫发或是弄指甲做facial要赶紧了
因为就只剩下这几天~~XD
说起今年的新年发型,我的确犹豫了好久好久,
毕竟女生不是烫直就是烫卷。。呵呵~~
后来认真地想清楚,
我还是打算简单就好,依旧保留着长发不修剪不重烫只决定染色就好~=)
自从去年8月尾染了个酒红色挑染发型到现在,
延伸回顾 : 『北海食记 :Clock's Cafe 。迎接9月的酒红色挑染发型小分享 』 
算一算已经有5个月没染发了,一头黑色大布丁!!哈哈~~
其实在12月那时候已经开始受不了,但是看在多两个月就快要农历新年,
不想花两次钱唯有忍一忍它!!>\\\<
这5个月间中都有去修一修发尾,
后来发现一直去修头发也不是办法,
虽然可以减去一些干燥受损的发尾
但是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留一头很长很长的满意长度长发啦~~
(我最近蛮羡慕"苹果鱼"的那头乌黑长发,简直就是要长到他的屁股料LOL)


这次的染发不想再挑染发,上一回是选了酒红色来玩一玩,美发师说挑染发都是很伤~
我的3大亮点要染发就是。。
第1 : 灯光或是阳光之下看,发尾好像越来越枯燥发黄了,
其实我自己仔细检查,我发尾并没有怎样太过损坏,该修剪的也剪了不少,
问题应该就是那颜色,染了几个月之后颜色就会慢慢脱色变成这样~
第2 : 头发中间的部分和发尾颜色反差很大~
第3 : 一头黑布丁,整体严格来说我的头发就是有着3段阶层颜色呢!!(遮眼LOL)


今年新年染发,我大胆地尝试换一换美发师,
这位美发师通常我喜欢找他替我冻暂时性的卷发,
也是透过好朋友介绍说其实他跟不少网拍的美眉弄头发,
所以每次遇见宴会或是出门要弄漂亮一点的发型都喜欢找上他~
由于认识了这位美发师一段日子,想趁这次新年给个他替我染发的机会~
早期谈好了价钱他没有趁火打劫我要涨价,所以还觉得价钱不算贵,
至于他们家用的染色产品是Alfaparf,
老实说通常美发师都是会赞自己或推销自己用的都比人好~
加上我这位老娘也对染发剂的牌子没太研究,所以头发效果就一切随缘看天意了啦~~>"<


染发前,我的脑海一直飘来说老娘现在已经不再是什么美眉了,
老娘带小孩的状态,那五颜六色或是太艳丽夸张的颜色绝对不可能出现在我头顶上~LOL
翻了发色样本以及与美发师讨论好之后,结果是选了红底的深褐色~6.45那个!
美发师先染了我的发尾才染黑色的布丁头根部分,
我的发质是属于细发丝,所以也好快就上色。。
记得那一天有个aunty比我早到,美发师帮我染好弄好和吹好至付了钱,
他的头发还没完全上色,我是有点傻眼,哈哈!!
因为我这个老娘最近也很怕坐太久,人渐渐老了变没太多耐心去~:p


我做人有时候会较随和,特别是在于对我不赖的朋友=)
当天顾客很多,我怕美发师做不来,
要求他随便吹直或是夹直只要方便他早点完成我,
然后他可以继续去忙其他人,
结果美发师还是硬要夹个卷发才肯放人,说我反正今晚有宴会还是弄卷较漂亮LOL
这是用电卷棒 + 吹风筒帮我上的中卷发~


发尾不再显示黄黄又褪色~
不过我倒要看看这位美发师用的染发剂耐不耐,
还有搭配我新买的护色洗发水和润发乳有没有帮助呢~


头顶上的黑色布丁也不见了~XD


整体的效果与发色都蛮均匀,我个人还挺满意~


今年会只选染个新发色简单来渡过羊年的最大原因也是
我想保持着现在的头发长度还有正努力加倍爱护我的头发,所以选择暂时不烫直或卷。。
再说我去年买了几本的美发教学参考书都没好好来玩发,打算有空就挖出来研究绑发~
至于保养头发我个人觉得头发像是女人的第2张脸,
不过头发比起脸部却有个大好处就是可以尝试不同造型或是试用新产品,
如果坏了大不了去趟美发院给剪掉算了~~LOL
有关我平时使用的发品,以后有时间整理再继续分享啦~
染发后也败了一些新产品,打算用了好吗才向大家介绍。。
以下是我近期在网上看到一个台湾美发师为正妹大改造的一些照片~
有几张我个人挺喜欢但是又不敢try的,特别是那挑染色,选了几张放上来给大家参考,哈哈!!
((或许你们可以try一try~XXDD))
其余的大家趁快去点攻来看,因为不懂这个网址几时会被删除的。。噗噗~~
网址 : http://wilsonhair.pixnet.net/blog/post/193061712 























13 条评论:

  1. 很漂亮的发色, 好看啊
    哇, 那些美眉的照片, 发色都不错, 但不适合我, 我已经是安娣料~~~

    回复删除
  2. 发色很好看,这是很气质的颜色,可以搭配任何穿搭呢!
    我也很想做好看的卷,可是我想我懒惰打理也不会maintain到太久~~~还是算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嗨!好久没见~呵呵!!
      我都在选安全的颜色为主,哈哈!!虽然看起来很一般,没什么大出奇的发色~XD
      卷发也是好看嘛~XD

      删除
  3. 我也染了一头金发带点青,大家好过年啊!嘿嘿~

    回复删除
  4. 新发型新心情啊呵呵

    回复删除
  5. 我很喜欢这种用电发棒卷出来的效果,很美很自然!新的发色美美,照片也美美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因为想自己烫卷,家里有3只卷棒都没好好利用!
      可怜他们就打算今年不烫头发XD
      想直的时候可以自己弄直想卷时可以自己用电棒,想绑起来就看心情弄怎样的发型~~哈哈!

      删除
  6.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都没效果,我真的是很伤心透了,去了很多家的试管也都没有效,真的挺伤心的,还好我遇见了他,真的就尝试我有了宝宝,没有年龄的限制哦,几岁都能来尝试呀,专业的医生经理帮我分析,看我的状况在对正方式。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能自由选择卵子哦,真心推荐你们呀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本人在此先谢谢您的宝贵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