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槟城威南(武吉淡汶Bukit Tambun)摄影景点 :DIY点粘の家。一日穿搭


5.9.2015星期六
有时候遇见一些人突然问起我, 当初为什么有了部落这块小天地!
先来段小故事~
记得那时与阿炎已是夫妻, 奥特Boy还没出现,
两人新买了一台单眼相机, 槟城那时也不太多家cafe,
就喜欢周末无所事事趴趴走到咖啡馆坐坐聊天顺便逛街!
古香古色的咖啡馆,漂亮新去处或是每一趟出游,让你忍不住多拍几张照收藏着~
一个爱被拍,一个喜欢帮我拍,
两人的结合下就自然而然开始成了生活上一种新玩意的习惯。。
当时把几张自己挑选喜欢的照片上传到社交网络FB就会引起朋友问一问,
后来透过朋友的推荐和建议要我开个部落网址,
从中可以随意记下想说或想表达的几句话当作回忆,
每当有人问起又可以直接从我的文章里找得到,不必重覆回想,
这点子听起来蛮吸引我,值得考虑。。
当时在流行的MSN聊天室点攻过朋友(仪仪妈咪&Venus)的网址,原来部落是长这么一个世界~
部落就这样从2011开始成立了,这也是第二个部落网址,嗯~在键盘上滴答滴答就4年了!
我的部落一向来开始,都是以记录照片为主多于写文字,
承认自己文字没很好,没办法带动与凸显出文章的吸引力,
加上自己也不是什么导游,旅游家,美食家或是咨询提供者,
当记者当作家写专栏这种路线也不是我一身具来擅长的风格~
可以说文章里大部分都是自写自看自爽较多啦~哈哈哈!
(除了邀稿会花多时间尽力写好XD)
老实说阿炎这个人,一旦有好心情,可以帮你从门口拍到后院去~
现在有了奥特boy,自己年龄也随着老去XD
爱拍的习惯比过去有渐渐少许多, 更开始不想别人看到我明显的岁道在脸上LOL
所以变成小孩都开始是我们的接班人新模特儿了呢~
((有人说,我这张照片的手势不对了,哈哈~~是咯!因为我都不会弹吉他XD))


由于上两个周末在淡汶这个小镇意外发现了一个开放式可以让外人走进去拍照的神秘地方嘞~
就有好奇的朋友/网友私下问起,今天上来就向大家说说这拍摄的地方吧!
其实早期就有路过这家DIY点粘の家,只不过没碰见过主人,
就以为是间家庭式的手工店面,随意在外参观就离开了~
这天刚巧遇见老板娘在屋外,大家便在路边聊开了,也请了我和阿炎进去看看!
原来她向某家婚纱店租下这个屋子成为他的做工地方,
一部分空间的摆设物品都是婚纱店老板,有些则是自己搬进来~


DIY点粘の家的门口~


屋子里左边摆放一些桌子椅子都是拍照的道具,
我跟老板娘提起说,上次前来时原以为是可以坐下来点饮料的咖啡馆~哈哈!!
但是老板娘说,有时候周末他会吩咐Coffe Talk车子过来这里提供饮料。。


右边是个沙发客厅~
摆设都挺复刻和怀旧。。


回家才想起,我好像漏了拍下老板娘工作的角落位置~
走向后院,相信爱拍照的人就会自然陷入疯狂的状态XD
DIY点粘の家的主人真的好亲切,她说现在的年轻人都很爱拍照,
所以她特地在这家婚纱店拍建立的摄场地,
自己多摆放一些道具比如吉他,椅子,小花盆等等,多么贴心的主人呢~
只不过我个人认为,我本身也是一位过路人,
虽说是免费公开式拍照的场所,想进来拍照最好别影响主人开门做生意,需带有礼貌吧~
逗留太久也会觉得不好意思,切记这里不提供拍婚纱照,
主人所摆放的道具也请大家好好善待,以便下一趟游客或是过路人也有机会派上场~


『有关穿搭资讯』
上衣 : 黄色圆领高腰短款镂空开叉无袖上衣
裤子 : 黑色高腰金属纽扣铅笔长裤
鞋子 : 黑色果冻香味树胶金属蝴蝶结娃娃鞋。36号。Jelly Bunny




我最喜欢的是这天井角落,有让阳光照进来,
刚好建了这道木窗都朝着天井,照片色调方面都挺好看的~


爱拍照的朋友,如果有前来淡汶这个小镇别错过这个摄影景点哦!
但是再次强调,别影响主人开门做生意啦~~ ^_*










10 条评论:

  1. 真的是拍照的好地方, 尤其是那个自然采光, 我好喜欢呢
    最近看到大家都在发淡汶的文章, 最近有时间真的要过去一趟了。你看起来不会有"明显的岁道"啦, 趁这个时间拍多点美美的照片, 做个漂亮的妈咪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你真的需要常回来走一趟呢~XD
      "明显的岁道"这要看真人才懂,哈哈!!

      删除
  2. 那天我们也在这里拍了好久才愿意离开。
    不管哪一个角落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我最喜欢也是天井那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板娘的人很亲切啦~不太介意XD

      删除
  3. DIY点粘の家很赞!现在很难看到这种用真砖块的地方了,我在这里看到的都是墙纸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因为这些都是老屋来的~

      删除
  4. 我的:岁道“也很明显一下,下次要装扮一下扮年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但是开始有帅了,不必扮年轻了啦XD

      删除
  5. 哎呀~今天才去那里,但是没有注意到这家店。我有看到外面但是不知道原来可以进去看看拍照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还没有离开槟城可以再去补拍XD

      删除

本人在此先谢谢您的宝贵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