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我的“牙套”前故事。后日记


我牺牲了几个晚上不去健身房,用那每一天短短的晚上时间赶快完成这篇文章。。呵呵~
就是有一个晚上。。。
我刻意泡了浓浓的咖啡来提神勾起我写出"那些年"的回忆,谁知却害得我半夜睡不着觉!!>\\\<
其实早已有个心理准备会上传一些有关小时候的丑样
以及慢慢的长大拍拖至结婚后的改变样貌!!XD
是滴!多年前(2002年)我的确是个钢牙妹XD
我想我应该向曾经误以为我有割过双眼皮啦,还有隆过鼻子等等的人说~
我全身上上下下每个身体部分都没有动过刀和整过容!!别轻易无赖我好吗??T_T
((老娘是个穷妻酸女,哪有什么多余的钱来玩整容或是打什么破尿酸这回事!!拜托~))
唯一整过的就是我的那两排牙齿~~
只是很神奇地想说:当牙齿乔正好了,我的脸孔也跟着改变了很多,
关于此奇妙的事,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这方道理,呵呵~~
以下就开始慢慢说我"那些年"没有女神称号,没有人会想追我的故事啦~~
第1次在部落公开我的一些丑照,突然觉得自己蛮有勇气和大方不害羞的呢!!
照片是放了蛮多张,我已经尽量简单为主,减少到境界了啦!!!XD

"牙套"前故事。。。。。


妈呀~~现在看一下以上以前的照片,真的有好大的差别~~~~~XD
我挖了些以前中学时代拍的青春照,如果没记错这应该是16岁的时候。。哈哈!!
故意选了近照,大家或许看了会比较清楚知道我原本的牙齿。。
以上那笑容是不是觉得很想吐+恐怖呀??
对。。。我以前的牙齿就是长成这样的恶心((很悲哀!很自卑!我很讨厌的牙齿~~~))
前面有对兔门牙,然后旁边却是两颗虎牙,给人感觉就像似只吸血鬼走在路上。。>\\\<
现在回想起来。。。
我以前身边的朋友们是怎样与我沟通讲话的哈??
我又是怎样回个笑容给他人甚至我中学时代曾默默暗恋的人。。哈哈哈哈哈!!
不用怎样开口表白我都知道。。我当时一定是吓跑他呢XD
还有。。。我以前拍照怎么会是单眼皮的呢??((摸头=.="""))


除了牙齿难看之外,我另外一个缺点就是长得特别的瘦!!!!!
旧青春照看起来我的脸蓬蓬地以为我是婴儿胖,
其实我的体重好像不曾超过40Kg呢!!((超夸张是不是??))
所以我还记得老爸经常念我说像是路边的电线杆,要不就是非洲难民~ =.="""
这张读中四理科班躲在生物学实验室里和骨头人一起合影的照片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照片~
因为同学们一直笑我说,我和那骨头人没分别。。((从此之后我就每天大哭T_T))


从初中一到中五读书时代,我还是个学校的排球球员之一,
现在我好怀疑以前的我,
那么爆瘦怎么会有体力和资格去参选代表学校比赛打球的哦??((遮眼))
再说。。。长有暴牙,身材超瘦皮肤超黑的我,
在中学时代是完全别想有人追或是奉为校花,扎起马尾也别指望有女神之类的称号啦~~>"<


去年忙搬家和收拾杂物时,
才发现我过去这么丑陋也敢拍了很多青春特辑来收藏!!我的天哪~~~ =.="""
后来我想起。。。那是因为以前流行写什么纪念册需要个人照片贴给同学。。噗~噗~
不过多年以后的现在,大家却有了FB这种社交网站。。。


其实在读中学时代,我的确还不懂怎么去爱漂亮和打扮自己,
对于想乔正牙齿这回事也没刻意要求父母给我钱,我知道那或许是个经济负担啦~
再来我住的小镇地区也没有什么乔正牙齿的牙医呢~ 虽说,长大后的愿望不是想要当什么艺人明星呀~
不过我立下决心,打算出来社会工作后收入比较稳定,
第1件事就是储蓄来弄牙齿,矫正给它变漂亮XD
我只想要变漂亮。。。
我只想要变漂亮。。。。
我要变漂亮啊啊啊。。。。。!!!!!!!!!!


哎哟~~我翻找了好久以前的一大堆旧照,好像没有一张乔正牙齿的近照留念嘞!!
我是矫正上下两排牙齿,记得上排我需要拔掉两个牙齿,下排我选择不拔~
还有每次乔正牙齿,牙医还会给你挑选想要的五颜六色彩色橡皮筋。。
然后看着牙齿一天一天往内缩,心情就超级兴奋地~
都怪以前没有现在的科技那么发达嘛~有手机或是傻瓜相机可以随时随地有个自拍照做纪念!!
唯有挖出这些去旅游(Langkawi)的照片,可以看一下我已经套上牙套的模样~LOL
因为门牙是凸出来,所以显得我嘴唇也变得厚了。。呵呵~~
有些人说:带了牙套会变瘦,没太大胃口吃喝,
反而我觉得我在那个时候是慢慢开始变胖起来了呢!! =.="""
((难道我是被阿炎养胖了。。嘻~))


我和阿炎的旧照XD
这么眨眼一看,觉得以前的合照好土里土气,噗噗~~
非常感恩上天给我遇见的另一半是在我最最最不漂亮的时候出现~XD

拆掉"牙套"后日记。。。。。 


经过两年的乔正牙齿之后,又是跑去狂拍一些照片做纪念!!
干嘛我不论是丑陋或是改变后都是这么自恋狂呀~~ =.=


其实两年后的矫正牙齿,脱下钢牙最激动和期待的就是看见另一种笑容的浮现XD
上下排的牙齿都被推进去嘴巴里了,侧面看了嘴巴不再那么凸,终于可以合起来微微一笑啦~
再来我也突然发现鼻尖变得有挺一点点,然后下巴也稍微变三角形和尖了一些呢~
所以当初决定去戴牙套的确是做对了我人生的大决定,
付出的金钱,长时间的毅力和耐心,最后还额外换取了意外的变脸收获呢!!!!!((旋转乱散花\^o^/))


有套过牙齿的人,会不会和我有种同样的fuu就是生活也随着特别开朗起来啦!!呵呵~~
不论是微笑或是在大庭广众哈哈大笑,那种笑声笑容都会更加充满自信~XD


不懂是不是随着岁月的成长,来到社会打工赚钱之后就会开始接触爱美这回事。。
学习为自己打扮些,然后就慢慢染上爱花钱买衣服啦买饰品的毒呢!!((遮脸))>\\\<


想说。。。记得多年前在玩Friendster的时代~
我经常被同乡朋友,同学或是学长们私下确认照片里是否是我本人,哈哈哈哈哈!!
我顿时觉得很好笑,好奇怪XD
只不过是套过牙齿就立刻可以变成另外一个女生吗?^\\\^
再来发现大家都爱在社交网站填写洋名,或是是这样大家会不认得我吧~:p
后来有了FB世界就加个我本人的华语名字在洋名后面好让人家容易认辩是我啦!XD


随着这篇文也顺便放上来几张我和阿炎的结婚照:p


彼此俩都是从19岁初恋至今日已经是老夫妻。。
完全想像不得我们好专一好长情XD


认识阿炎时,我还没去套牙呢~
当时的我是朵烂花,而他则是校园里的校草((说了有点想吐LOL))
可以想像我和阿炎以前拍拖画面简直就是贫穷贵公子搭配一只丑小鸭!!XD
((漏了说。。我们都是来自不同州属,所以是不同学校呢~))


在2006年,我这只丑小鸭就这样下嫁这位贫穷贵公子啦~
手指算一算我们结婚也有8年的时间嘞!!>\\\<
我个人经常挂在嘴边的说。。
其实遇见不遇见对方是不是个完美的王子,
不过知足常乐的我,只想拥有可把我当公主一辈子来疼爱的王子就感到幸福满满了!! =)


接下来继续说说拆掉了牙套之后,每一天会做的事情呀~


上面这个塑料牙齿模型其实是我的旧维持器~
它是每天晚上睡觉前必戴上的重要的东西,因为套过的牙齿少许都会在移动不太坚固了。。
所以维持器主要原因就是维护牙齿继续整整齐齐竖立在理想的位置上~
我就是有时候不听话加上懒惰,
下排牙齿自从拆牙套之后完全没带维持器,然后上排就有时候有戴有时候没,
导致我现在的牙齿侧面看起来还是有点缺陷,像是有点白兔牙齿XD
原本有考虑想重新找另一个牙医再套过我的牙齿,
后来还给我询问上一个有问题的牙医,
以为我是明星艺人这样,要我多花个RM 20,000+/-动手术整形牙齿外观,
我当场傻眼赶忙逃出诊所!><
虽然帮我乔正牙齿的医生收费算起来较便宜,生意何年何月何日的超好~
我这个塑料款维持器用尽了好多N年,开始有点破洞,
我只不过想预约重做个新的维持器也需要排整一年的日期才轮到我呢!!
但是,我感觉这位牙医和10年前没改变喜欢一副脸黑黑的样子,语气不见太友善,
所以还是不会推荐大家去这家啦!!:p


从去年4月预约直到今年6月才过去弄个新的维持器~
这次我选择做的是比较耐用的铁丝款维持器,价钱是RM 500.00((上下两排))
牙医有说,如果用了新款的维持器,旧的维持器是不能再继续使用了,
因为新的维持器只有个铁丝套住牙齿,是不能维持牙齿的高低整齐。。
所以我目前每各三四天都会和旧的维持器对换使用~


每天晚间睡觉前,刷好牙齿后,我习惯用牙线把牙齿弄得干净清洁再套上维持器~


隔天睡醒后,把维持器拆下再用婴儿沐浴露小心清洗干净,以免弄歪铁丝部分。。


 最后上下两排维持器清洗之后,再把它浸泡在盒子里就可以了啦~


再来还有就是每个星期和每个月各一次必做的清洁步骤~
这也是护士教导的其中一种省钱方式!!


以上是Polident(保丽净)假牙清洁片,每盒里面有36颗小片状,
在市场售价是大约RM 15.00。。。
是每个星期必须完成的任务~
主要原因是:
1.五分钟快速清洁杀菌,
2.深入死角,彻底清洁维持器或是义齿的残渣与牙菌斑(使用牙刷只能清洁维持器表面污渍)。
3.有效恢复维持器洁白晶莹原貌。
4.保持口气清新。
5.不伤害义齿。
(资料采自Google)
为了方便自己记得,我把这个清洁步骤设定在每个星期一。。XD
((如果你经济允许,可以每星期都使用以下这种Retainer Brite))


Retainer Brite售价比较高,一盒是RM 50.00,里面有36颗小片状。。
同样方便记得这清洁任务,我规定在每个月的1号进行。。
使用方法(Polident和Retainer Brite):
1.先冲洗好维持器,再将它放入水中(勿用热水唷!),水位需要盖过维持器。
2.将一片清洁片放入水中,浸泡15-20分钟均可。
3.刷洗后用清水冲洗就完成了。


以上这个则是我近期爱用的牙膏。。。


我个人觉得如果你对自己的牙齿部分不满意,
套牙这回事其实是件蛮值得投资的事情,
虽然等着牙齿变成好看又漂亮的时间是非常难受,
但是一旦拆掉了牙套,一辈子绝对不遗憾了啦~~XD
最近阿炎都一直粹粹念说,女人好麻烦,尤其是爱美的女人~
要不是忙敷面膜忙涂这涂那,要不就是记得牙齿维持器啦等等!!
每天晚上我都在忙弄这些事情时,阿炎已经呼呼大睡去了。。哈哈!!





24 条评论:

  1. 哈哈。。绑牙真的影响很大哦。。。我以前也是钢牙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我不知道嘞!!!

      删除
  2. 你年轻的时候,真的拍了好多青春照片哦!!!

    牙齿整过后,加上会打扮后,真的是一个靓女一名哦~~~

    女人爱美,就得花时间的咯,男人真的觉得我们很麻烦的XD

    回复删除
  3. 回复
    1. 赶快行动,绝对不后悔的,可以去询问详情。。

      删除
  4. 女人,真的只要肯投资,就可以见到曙光^^

    我觉得妳的青春照有像许茹芸,我非常喜欢她的啊

    我年轻的时候也拍过,但我觉得自己比较像丑人多作怪@@

    回复删除
  5. 我也曾经是钢牙妹一枚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哦。。??有记录过在部落吗?? 呵呵。。。

      删除
  6. 真的差别很大。让人怀疑去整容应该是暗爽又暗气吧~
    可惜我怕痛多过爱美。要不然就有机会可以变天鹅。=)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认识一个阿姨,她应该有40++岁了吧。。。最近才去套牙呢。。。
      其实整个过程的拔牙比较怕而已,之后那些每个月调整的过程没你想象的那样可怕,几个月后当你看见有改变,你就觉得套牙其实是件小事。。^^

      删除
  7. 我也想说,你年轻的时候拍下不少少女照哟!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这样嘛,有些算是同一本专辑来的><

      删除
  8. 原来我们也曾是钢牙妹一族啊!
    我一直以来都是戴着钢丝款的retainer, 可是我的保养功夫却大不如你呀! 我只是用牙膏洗刷而已,呵呵!
    我到现在还一直怀念带牙套的时光, 当我知道要拆时,我还不舍得,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保养工作我的其他朋友也是随便清洗,后来他也为了保养他的Retainer不容易损坏及肮脏
      也跟起我的方式呢!虽然是麻烦点,但是坏掉了要重做也是一笔钱^^

      哈哈哈。。。我也怀念。。。XD

      删除
  9. 真的差很多咯!!!!
    成为女神也是需要付出的咯~~哈哈

    回复删除
  10. Wah,真的差好大~我看过很多朋友也是这样,绑了牙后,整张脸都变了很多呢~
    我以为只是在绑牙期间会很辛苦而已,现在才懂原来拆了才了牙套后还得照顾的呢,那不就变成一辈子的工作了??为了变女神,还真的要很努力呢~加油加油!!

    回复删除
  11. 看這篇我感同身受啊~因為我也曾經是鋼牙『老』妹~
    (因為年紀很大才綁牙,所以是老妹,哈哈)
    before after真的有差別!拆牙套後,真的覺得當初什麼痛都值得!
    不過,因為我懶沒有戴retainer,結果現在牙齒又歪了 *哭*

    回复删除
    回复
    1. 歪的很严重吗,我刚开始也是懒惰戴,后来听了朋友说要常带我才听话继续戴到今天。。LOL

      删除
  12. 想请教一下,retainer brite 可以在哪里买到?

    回复删除

本人在此先谢谢您的宝贵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