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邀稿』槟城大山脚食记 : 新龙门点心

俗语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意思是说,起得早的人儿,就可以品尝到好料啦!!
这一天,我比平时的周末有少睡一两个小时,噗噗!!
原因是为了与博客们来到一家24/1/2013正式营业的新龙门点心吃好料的点心,
其实这家店早前的名字叫一品轩,后来换了来自吉隆坡的新东家经营,
这么一听,我们倒是想一起过去吃个究竟,因为我们就是没吃过oppa KL style的点心嘛。。哈哈!!


看着新龙门点心的菜单时,给我第一时间想起我好久没有这种看菜单选点心的感觉了。。
之前到过的点心茶楼都是需要亲自向前挑拿爱吃的食物。。
新龙门点心选择也挺多,有画上黄色厨帽的都是厨师特别精心推荐的点心呢~


早晨品尝点心我习惯配壶茶水,茶虽是为中老年人的最佳饮料之外,
但是喝茶可以帮助解除油腻和有助消化,对我们女人是有种减肥的功效作用啦。。xxDD


自从我到过香港旅行回来之后,一直对那里的港式点心念念不忘。。
再来如果有常follow我的intagram朋友应该都知道,最近我好爱物色的早餐就是吃点心,呵呵~
但是去了几家槟岛和北海的点心茶楼,食物方面好像来来去去就没多大的变化。。
这次有机会来到新龙门点心关顾,有让我感到出乎预料,原来他们家的点心有着独创的特色。。
就比如这道菠菜鲜虾肠粉 (RM 3.50),通常我们看过的鲜虾肠粉都是白色的米粉制作,
这家厨师添加了菠菜有让这道点心吃起来健康了不少,
因为菠菜里含有丰富铁质,是世上最有营养价值的蔬菜之一。。


豉油皇抄手 RM 3.00
其实我很好奇抄手到底是什么意思,后来上网查询。。
原来重庆和四川都把馄饨叫做抄手,而南方就叫它为云吞,
原因是包馄饨的时候两手交叉,话说是包完的馄饨很象两手交叉的样子,呵呵~
这一小碗的豉油皇抄手有着扎实的餡料用云吞皮包起来,配上特殊的酱料制作,
吃起来味道咸甜而不膩,口感十足。。


蜜汁烟肉卷 RM 5.00
我一直以来不怎么喜欢吃有肥油的食物,
那一天,这碟香脆脆的烟肉一送上桌面时,有种让我难于抗拒的反应,哈哈!!
烟肉卷配上那厚厚的蜜汁酱料还有芝麻的香味,简直就是赞不绝口,
如果当天我不大胆试一试好像很对不起自己的嘴巴似的~噗噗!!



香滑流沙包 RM 3.00
老实说:我每次吃点心都很少会刻意点上流沙包。。
这次来到新龙门点心,有机会尝试流沙包真的有口福呢~
当那香滑的流沙包子咬开后,里面有着黄灿灿的馅料就流出来了,看到都会令人垂涎不已。。


上海灌汤小笼包 RM 5.00
美食点心里,我想我每次都不会错过点小笼包吧~xxDD
这刚现蒸出来的上海灌汤小笼包做得不但精细,皮都很薄,
一口咬下去感觉汤汁也很鲜美,味道不会令大家失望。。值得推荐~



蜂巢炸芋角 RM 2.50
蜂巢芋角属于广东风味小吃之一,每次我想吃炸芋角都会往夜市跑一趟。。
但是要吃到下油锅炸制皮色金黄,表层小眼密布,
型状有似蜂巢的炸芋角就只有点心茶楼才有售卖。。
新龙门点心这里的蜂巢炸芋角外皮酥脆,里面的叉烧内陷微汁香浓,
吃起来有种咸咸甜甜的滋味,不错地吃哦~


肉松叉烧酥 RM 3.00
外层有着金黄松脆,里面包满又香又甜的叉烧馅料,味道十分滋味!!
如果你也喜欢吃酥点的话,这广东点心一定要点来尝一尝口感哦~


沙律虾饺 RM 3.00
虾子总是我的最爱之一。。所以不管是去吃大餐也好还是点心,我一定必点来吃xxDD
这沙律虾饺外皮炸得非常酥脆,內侧有鲜美的蝦肉,配上沙律酱一起吃,绝对就是完美啦~


酥皮蛋挞 RM 2.50
蛋挞是个西式馅饼,可以说是每家点心茶楼都会售卖的西点之一吧~
这新鲜出炉的金黄色酥皮蛋挞,
挞皮外层好松脆又带有奶香甜味的黃色凝固蛋漿,显得格外地好吃哦~
(我开始在想打包的意思xxDD)
接下来也顺便呈上一些经常见过的点心。。


萝卜糕RM 2.50


腐皮蝦卷 RM 3.00


烧卖皇 RM 3.00


日式紫菜卷 RM 2.50


辣椒炸鱼蛋 RM 2.50


青豆鱼卖 RM 2.50


豆豉蒸排骨 RM 3.00


川酱蒸凤爪 RM 2.50


新龙门点心除了有港式点心和油煎炸类小吃之外,负责人还特别推荐煮炒类给我们。。
当这碟上海鸡丁炒粉皮(RM 3.50) 热喷喷送上桌上时,
不但吸引大家的眼光和食欲,还深深受到好评呢~
这鸡丁配合酱料一起炒拌出来的晶莹剔透粉皮,
吃起来有着弹牙的口感,享用完之后还留有回味呢~
我虽然第1次吃,但是总想把这道特别推荐给没试过的朋友才行。。呵呵!!


XO 炒萝卜糕 RM 3.50
这个加入XO酱料炒出来的港式风味炒萝卜糕,
一眼就看得出里面含有很多豆芽菜和韭菜花一起拌炒,
也算是这家简单Q弹又美味可口的一道美食之一啦~

新龙门点心坐落在大山脚Alma GoodB小贩中心里,
如果熟悉这带的人,听起来有让住在威中和威南区附近爱吃早点的人多了一个新去处,
大家就不必跑到遥远的地方比如槟岛,北海或是大山脚市区去找点心吃咯~
对了。。。。。离开前,我口水多过茶,竟然忘了打包我爱吃的蛋挞当下午茶啦><
下次我真的还想过去吃一次才甘愿!!!

新龙门点心
GoodB Foodcourt,
1818, Jalan Rozhan, Alma, Bukit Mertajam 14000 Penang.
(GoodB FoodCourt在Jaya Ganding Supermarket或新亚小学旁边)
营业时间:7am - 3pm 逢星期一休息
联络电话:017-6267026 Ms Ang




22 条评论:

  1. 点心好好吃,我也要! xD

    回复删除
  2. 早起能吃到这么多好吃的!少睡一两个小时都是值得的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但是吃饱后,我回家睡到好像猪那样:p

      删除
  3. 最近吃點心吃到有點膩,要暫停一下了!><
    我喜歡那個四方的木盒耶!很精緻!

    回复删除
  4. 吃那么多还想打包啊!!??

    回复删除
  5. 哈哈,吉隆坡纳谏该不会是叫龙门点心吧,
    如果是的话我又去吃过了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你快快去试一试!!

      删除
  6. 哈哈,原来水晶晶和我一样,想打包哦?我那天还真的很想打包几样当下午茶的,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回家后才知道下午茶没有东西吃。。哈哈哈哈!!

      删除
  7. 哇老那个包。。XD..流口水了啦。。哈哈哈

    回复删除
  8. 回复
    1. 我也是。。。。。还想吃呢!!!xxDD

      删除
  9. 哇这间点心看起不错!可惜在mainland。。。比较不方便去

    你有哪些点心在槟岛里可介绍的?除了点心之家。。

    回复删除
    回复
    1. 桃园茶楼 Lebuh Campbell, 10100 Penang


      东城点心 Viva Dim Sum
      Lot303, Jalan Tanjung Tokong, 10470 Penang.
      Biz Hour : 6am - 2pm (Close on Wed)

      美食之家 Maxim DimSum

      古早味點心

      大东点心

      我大概知道是这些啦xxDD

      删除
  10. 看到我肚子非常饿!人家很喜欢吃点心啦!!!

    回复删除

本人在此先谢谢您的宝贵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