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5天4夜龙年之旅 :马六甲 - 第4天

文接上篇:请按这里

5天4夜龙年之旅行程 25/01/12 - 29/01/12
第1天(25/01/12星期3): 往怡保出发 - 发师傅港式点心茶楼 - check in四方美学时尚精品酒店-
                                         KLCC - The Apartment Downtown - 央艺术坊 - 十号胡同 - 酒店
第2天(26/01/12星期4): Berly's Chocolate Kingdom - The Cookie & Coffee Company - 金河广场 -
                                         大人餐厅 - 雪花栈Snow Flake - 吉隆坡柏威年Pavillion - Tokyo Street -
                                         Restoran & Bar Smoke House - Bangsar Village - 酒店
第3天(27/01/12星期5): check out酒店 - Levain Boulangerie & Patisserie - 优雅娘惹餐馆-
                                         Nadeje Cake House - check in Motel Sayang Sayang -
                                         Porta de Santiago & St. Paul’s Church - Stadthuys Museums Complex -
                                         Christ Church Melaka - 荷兰城 The Dutch Square -
                                         Menari Taming Sari Melaka - 万里香沙爹朱律茶餐室 -
                                         Melaka River Cruise -鸡场街文化坊 - 酒店
第4天(28/01/12星期6): 鸿聚茶餐室 - 华师傅芙蓉烧包 - Klebang Original Coconut Shake -
                                         鸡场街Jonker Street - 和记鸡饭团 - 鸡蛋冰 - 大宝小食Jonker 88 -
                                         三叔公 - Kincir Air Kesultanan Melayu Melaka -
                                         踏脚车游Jalan Kampung Hulu - 鸡场街Jonker Street - 酒店
第5天(29/01/12星期日) :check out酒店 - 海洋博物馆Maritime Museum - 明发茶餐室 -
                                         波德申Port Dickson - 芙蓉烧包城 - 往槟城回家。



在马六甲的第2天。。
说起那一天的早餐我还印象很深刻,呵呵~
原本Claire要带我们去吃鸡饭粒结果那一家店因为新年休假还没开始营业,
((据说这家店不是做游客的生意,所以就没开店:(
后来又趴到另外一家也是没有开,
整个路途寻寻觅觅又兜兜转转了好多家当地的美食早餐茶室都关闭,
我们几乎在车上也抓狂了~
最后来到这家鸿聚茶餐室著名售卖鱼饺面,排骨面,猪脚面和鸡脚面吃早餐。
这鱼饺面也真的好好吃,也是一道我们槟城那里没有的马六甲美食之一。



 **  华师傅芙蓉烧包 **



后来吃饱了早餐,Claire听见我隔天想要到芙蓉买烧包,
就提议我到这一家华师傅芙蓉烧包买就可以了,不必故意到芙蓉去。。呵呵~
店里摊口售卖的除了烧包之外,还有鸡肉包,咖哩鸡包,咸蛋酥,加央角,椰子角,蛋挞等等。。
我一时不知道要选什么才好,就一种口味买一样好了,哈哈!!



** Klebang Original Coconut Shake **




整个马六甲行程,我最最最想念的就是这杯cocunut shake(椰子冰沙)饮料!!
我本身已经很爱喝椰子水,吃椰肉,再加上雪糕也是我的命根,
这饮料简直好像为我而制作的嘛。。哈哈!!
别小看它一杯白白又普普通通的饮料哦。。
里面含是椰水,椰肉,vanilla雪糕和冰沙一起结合,天气炎热来这里喝一杯实在一级棒!!
而且一杯价格才RM 2.00, 难怪生意非常地叫好。。
我正想:为什么我们槟城没有人发明这种饮料,不然就由我回来经营啦。。哈哈!!
((但是回来已经快半年多了,几乎都忘了这单纯的计划 >\\\<"


原本以为前一晚是见Grace最后一面了,
没想到她出门前又特地来到Klebang Original Coconut Shake一趟找我们,
呜~呜~呜~感动。。这真的是最后1张和Claire还有Grace一起合照了T.T


有没有发现我换了衣服哦?>\\\<
是滴。。新年的天气真的实在太热啦,我们选择回到酒店洗个澡,
休息休息一下涂了防晒再撑伞出来鸡场街(Jonker Street),呵呵~
((老天爷: 下雨又hate,热天又怕晒,你这个女人很难侍候咯!! !@#$%^&






** 鸡场街世遗公园 **



** 和记鸡饭团 **



由于早上吃不到鸡饭粒,Grace就推荐我们来这家和记鸡饭团
结果我们排队足足等了一个小时多才有饭粒入口>_<
其实鸡饭粒和普通鸡饭都没什么太大的差别啦。。哈哈!!





马六甲鸡场街Jonker Street这里成为游客们必来走走的一条街道。。
整条街道可以看到马六甲的传统文化,艺术古董店,当地美食店,街边小吃等等。。



我肚子刚吃了鸡饭粒还觉得挺饱,没打算尝试太多小吃,
但是天气炎热下,我看中这五颜六色的可爱鸡蛋冰,很多游客正在排队买哦。。
我选了百香果+草莓口味的鸡蛋冰,其实吃起来像似冰淇淋而已,
只是形状弄成好像个椭圆鸡蛋!


** 大宝小食Jonker 88 **




吃了鸡蛋冰好想再去吃煎堆(cendol)还有laksa。。
((其实是在鸡场街走到好累,脚好酸,进来歇一歇顺便吹吹冷气>\\\<
我们一人分别点了娘惹酸辣沙(Nyonya Asam Laksa)还有峇峇辣沙(Baba Laksa)
不懂为什么吃着马六甲的laksa,我脑海里想的却是penang laksa。。
我觉得我们槟城的鱼肉汤底口味比较好吃过这椰浆重味的咯!!>\\\<
或许是我不太习惯吃吧~


** 三叔公 **



我们打算晚间再来逛三叔公这家土产店,
这样就不必提着大包小包的在炎热下午天趴趴走噜~
我身后是《祥龙吐泉》,每隔半小时将会喷水吐泉3分钟。。


** Kincir Air Kesultanan Melayu Melaka 荷兰大风车**

我和Jason两人自助行了半日游至到傍晚只懂得逛鸡场街Jonker Street这里而已,哈哈!!
我们又懒得上网查一查马六甲还有哪些景点,
后来回到酒店休息一会,打算租脚踏车游街噜~
((游街篇再另外开贴啦。。^_*



 晚间的鸡场街。。









夜间的鸡场街给我的感觉像似在逛夜市pasar malam一样,
只不过好多间怀旧古屋都开成了西餐厅还有酒吧~
我们一边逛着买纪念品一边找小吃当晚餐。。
如果半夜肚子饿了,还可以啃早上买回来的芙蓉烧包。。((怎么第4天行程这么省哦>\\\<
我手上拿着的是一块钱的神奇摇摇冰棒。。


哇~终于在晚间看见《祥龙吐泉》噜!! ^_^








那一晚,我们走进三叔公土产店时,店里差不多快要结束营业了。。
没想到一条街道我们下午和晚间也逛了那么久>\\\<
所以我们并没有完全好好关顾这家三叔公,哎呀~回想起有点后悔。。
临走前只买了陈年老桔,还有老钱牌子的白咖啡回家,((真的买得太少了>"<
Jason也顺手买了冰凉的老桔水一边走一边喝,
然后我们就回酒店准备收拾行李隔天要回去槟城噜~
就这样结束了第4天的龙年之旅。。


待续。。。

水晶晶粹粹念:
LOL。。这篇是一整天的行程记录,所以post上好多张照片。。>_<"
还有blogspot不能再继续使用旧模式的信息中心,
这几天害我差点又奔溃。。有超难“看”的咯!!@@"






33 条评论:

  1. 原来庆玲第二天还有跟你见面……
    我就很抱歉啦,当天要 “跑路” 了…… XP

    我喜欢那个 coconut milk shake ,吃过一次但是回味无穷,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水晶,那天早上grace很像有跟我们一起吃早餐hor?不是咩?我记得她打包早餐送回家给家婆后又跑来跟我们meet。。。

      慧慧,grace舍不得crystal啦,哇咔咔咔。。。

      删除
    2. 哈哈!!我记得好像是没有哦。。你们在车上有通电话说很多家都关,然后grace说他也去这家打包。。没有和我们一起吃,不是吗?>,<

      哈哈哈哈。。。这样要问grace还记得吗咯>,<

      删除
  2. 槟城有coconut shake哦,就在旧关子角 Padang Kota Lama, fort cornwallis旁边的小贩中心,那里有一家很好吃的Mee Sotong Mamak,还有这个好好喝的coconut shak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哦!!??我要去找一下料!!哈哈!谢谢介绍~~

      删除
  3. 原来晚上还有那么多东西看。我那时走到累了,随便逛一逛就回酒店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晚上和白天的摊口不太一样,卖的食物也是~ ^^

      删除
  4. 鸡蛋冰?!!? 还是第一次看过 XD
    coconut shake 还是最怀念的~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在鸡场街!!很多人买来试哦!!

      删除
  5. 马六甲除了美食还是美食。。。呵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不怕你会饿到嘞!!!哈哈!!

      删除
  6. 我很喜欢去马六甲吃东西!一年可以去几次的呢!那个陈年老桔可是指定一定要买的咯!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虽然第一次去,但是去马六甲感觉好像在槟岛一样,重点就是有很多不同的当地美食尝试!!^^

      还想再去马六甲^^

      删除
  7. 看了你的食记,我好像冲去马六甲啊!!Cendol、椰子奶昔、鱼饺面、叮叮糖等,我都好像吃啊~

    尤其是椰子奶昔,单看照片就垂涎三尺了~鱼饺面的面条看起来似板面类,口感像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到那里都很方便也很近,随时都可以尝试到!!^^ coconut shake你一定要试^^

      是的。。鱼饺面的面条好像手工面条,吃起来味道是有点清淡点!

      删除
  8. 去馬六甲真的就是吃吃喝喝地,不過馬六甲真的很熱!我去幾次,就是覺得很熱!呵呵。
    那被椰子奶昔,真的很迷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喝过椰子奶昔了吗?你可以去try try哦!!真的很不错又便宜~~~

      删除
  9. 哇~一直都在吃吃吃~~~xD
    cocunut shake真的好好喝,我试过一次就深深爱上它了^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好像很多人都喜欢这椰子奶昔^^

      删除
  10. 我要来一杯Klebang Original Coconut Shake也,好喝!好喝! :D

    回复删除
  11. Jonker Street啊!!!很久没去那边走走看看了。。。 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里都是吃吃喝喝和买手信啦!!哈哈哈!!!

      删除
  12. coconut milk shake!!我没有尝试过!想要尝试!!!

    哈哈哈!你很可爱,还回酒店换衣,但是这样也好,一天可以有两套服装,不错不错!哈哈!好多美美照片!很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要mark down下次再去马六甲一定要去试。。没有介绍错哦!!很多博客也说不错!!!

      呵呵~~~ 天气太热了。。没办法,一定要回酒店休息然后洗澡才出来@@"

      删除
  13. 回复
    1. 对咯!!我们的行程就是吃吃喝喝而已啦!!是啊?那一定是娘惹餐咯!!呵呵~~

      删除
  14. 最喜欢这种行程,可以从早吃到晚,哈哈哈...那杯coconut shake很特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coconut shake真的好好喝!! ^^

      删除
  15. 我真差劲,在马六甲生活了这么多年,竟然没喝过coconut milk shak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关系啦。。。可以上网搜寻地址然后去试。。真的好好喝!!宇泽也会喜欢的^^

      删除
  16. 我有去哦。
    可是沒什麽拍到照片!
    哈哈
    去那邊一定會去吃cendol的咯。

    回复删除

本人在此先谢谢您的宝贵留言=)